Thursday 5 November 2009

做个有用的人!

歌曲:有用的人
歌手:陈国荣
所属专辑:小孩不笨电影原声带

谁不希望自己是聪明的人

谁不希望什么都能一百分

谁会希望自己又呆又傻又愚蠢

谁会愿意听到你真的好笨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的残忍

有些道路没有直通那扇门

有些游戏结果不一定要获胜

有些收获不在终点只在过程



我们不会心灰意冷

我们会给自己掌声

我不是你想象的笨

我也有我自己的门

其实你不是不能

只是你肯不肯

给自己多一个机会

因为我们都是有用的人



曾经有个时候很疯狂新加坡的电影或连续剧,尤其是他们拍的教育片,有一定的水准。还记得读书时期要面对的种种的测试与年终大考,压力也大。压力大,是因为希望变大了。为了应付考试,捱了多少夜挑灯夜战,就连自己也搞不清为何要临时抱佛脚。每个学期一开始,都会先计划要如何好好地利用时间,但往往都计划白费,总之就是不能自律,抱着那种做不完却还有明天的态度一至到考试前才死拼。在肯书的时候,都会去找一些激励自己的歌或书籍,来降低自己的压力。那时候的我,超喜欢看刘墉的书,尤其是‘超越自己’,‘肯定自己’,也爱听那首“不要认为自己没有用”。


这首歌“有用的人”,觉得还蛮有意思的, 也唱出了许多小孩的心声。我总觉得现在的孩子都没有童年,自学会说话和行走,父母们就把他/她们送入托儿所,迫不及待的要他/她们成材。念完高中,有些父母们还帮孩子报读什么医生律师的科目,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成材,却没想到这是否是孩子真正想要的。怪只怪现今残冷的社会,不会读书的叫笨蛋,只有聪明的孩子都是人见人爱。



有用的人,对!我们都是有用的人;

如果第一次失败了,别气馁,继续努力;

最重要的是享受努力的过程,和完成后的成就感;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2 comments:

  1. 还记得我第一次听这首歌时是2003年的事了...那时参加我学校的“领袖训练营”...我们整体营员都很喜欢这首歌,因为太有意思了...

    没错,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个人在这社会上扮演的角色都不同,希望你能朝着你的梦想前进,遇到挫折时,不退缩,不放弃地解决问题...加油!

    ReplyDelete
  2. 谢谢你!
    还以为没有多少人听过或记住这首歌,原来你也觉得有意思。可以在压力或失落时播来听一听,鼓励一下自己。
    你还在求学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