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09

爸爸妈妈


看了刘墉的 <<疼爸爸妈妈>>博文,心里感触了。。 我真的很想家,很想能够回到那温暖的家,跟家人、亲戚朋友聚在一起。离家至今,快两年半了,每当过节过日,打电话回家,听见家里热闹的欢笑声,我又更想家了。

很多人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刚到这里念书时,我也这样觉得,这里的月亮的确大了一点,哈!无论月亮怎么大,我还是处在“别人”的国家,“别人”的地方,少了亲人的陪伴。

还记得两年多前, 我将要来英国的时候,刚从英国回家的表哥问我,“英国真的那么好吗,为什么要去那么久?” 我当时只是笑笑地回答,“我也只是过去念书而已,两年很快过的!” 一转眼,两年过了,而我也毕业了,想法也变了,现在的我,又想在这留多两年,想试试看这里的工作环境, 又开始忙找工。每次打电话回家,啊妈就会问我几时回家。我总是回答说“现在经济状况不好,我得先找份工,一找到工作我就会回家看你们了!” 这句话,从我还没毕业前几个也说的,说到现在,不但没找到工,家也还来不及回。年老的外婆问我,“本来说好两年,现在又要等多两年,要多少个两年你才要回家”。 我真的很内疚,我应该在毕业时,就回家探望他们。 年老的外婆在今年六月末的时候,过世了。那天一早接到弟弟的来电,整个人都傻了,哭得很狼狈!爸妈叫我别伤心,外婆知道你有心就好。

过后,在表表弟妹的生日会的照片里,看见了爸妈,他们真的老了很多, 白头发也多了。我真的不好,他们拼命的省钱,拼命的赚钱来养孩子, 我却拼命的帮他们用钱,还想要买好的、用好的、住好的、什么都要最好的。我之后打电话回家,告诉了啊妈说明年新年, 我一定会回家!她却担心我回了家,工却找不到,要我慢慢来。我知道她一直都想我回家,但却不想我耽误了事业与清途。啊爸也叫我想清楚。我会回家!我要回家!爸爸妈妈,我想念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