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November 2014

想念的~鱼片米粉

人在国外就是吃不好,
因为常常想念家乡的美食。。。

以前,
下厨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在家时厨房是媽媽的天下,
上学院时多数吃大排档或是mamak档,
只是有時心血来潮自己下厨煎个蛋煮样菜。

还记得刚出国留学时,
和一群同窗朋友来到了陌生的地方,
当时马币对英镑的兑换率也很高,
根本无法天天吃外面,
這裡没有所谓的大排挡或mamak档,
只有一些外卖店,
卖的东西也不怎么好吃。

也就从那时开始,
我和朋友开始学习烹饪,
当时也没嫌太多,
只要能医饱肚子就能了。。。
渐渐的我爱上了烹饪,
觉得能够煮一餐好吃的
来喂饱家人是件快乐的事。

有天忽然非常想吃鱼片米粉,
上网找了很久才找到这个食谱,
看了照片口水一直往肚子里吞,
也不知道煮出来会是好吃还是不好吃,
不管啦,
第二天就去买材料煮来试吃了,
虽然很多工但味道还不错,
也暂时解了我对鱼片米粉的‘渴’。。。

鱼片米粉




材料
市售去骨鱼片 (切片)(用少许盐和胡椒粉腌制大约1小时)
咸菜   1颗 (切丝)
姜       1 寸 (切薄片)
番茄   2颗 (切块)
淡奶   适量
米粉   浸软
水梅   一粒
香菜   适量
葱油   适量 (我没放)
豆腐   1盒 (我没放)
绍兴酒 适量 (我没放)
红萝卜 1条 (切块)(我没放)

鱼汤材料:
江鱼仔  1碗
黄豆      半碗 (预先浸泡过夜)
姜          10片
清水      2公升
盐          适量
红萝卜 1条 (我没放)

鱼汤做法:
江鱼仔洗净,和所有鱼汤材料(除了盐) 放入锅里熬煮大约1.5直2小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做法:
1)鱼片沾上玉米粉,炸直金黄备用。
2)把咸菜丝,番茄,水梅加入鱼汤,稍煮片刻。
3) 加入米粉和适量的淡奶,待米粉熟后熄火即可。
4)把米粉盛入碗,加上炸好的鱼片,香菜就可以上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