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September 2014

中秋节。冰皮月饼

算一算,
离家到国外生活已經七年了,
七年没有回家过中秋了。。。

月圆人团圆,
家里少了你从此就没有办法团圆了,
你离开了那么多个月,
我任然无时无刻的想起你,
我的心还是痛,
我还是不明白为何你会有此决定,
为什么??

我很少做月饼,
其中一个原因是烘培很差
第一次做是去年的中秋,
做的是燕菜月饼,
今年决定做冰皮。

在网上订了月饼模,
是孩子们都喜欢的迷你卡通月饼模,
送到后就开始做月饼,
刚开始时是战战兢兢,
结果一做就做了六十粒,
朋友都说我可以去开店了,呵呵!

这次用了Jane's 家的冰皮月饼食谱,
做了第一次个人觉得太甜,
所以我把糕粉和糖粉的数量调换,
可能是不同牌子的糯米粉吸水量也不同吧,
我也稍微改了水量,
馅料是自己炒的。



冰皮月饼
原食谱在Jane's Corner

冰皮
原材料:
A:120克糕粉,100克糖粉
B:32克白油
C:   冰皮口味

冰皮口味
香兰口味: 100ml 白开水 + 1小匙香兰香精
巧克力口味:100ml 白开水 + 1大匙可可粉
云泥拉口味: 100ml白开水 + 1小匙云泥拉香精

馅料:
分成每份32g 等分,搓圆,放入冰箱冷藏约20分钟备用。

红豆沙馅
奶皇馅 (请参考這裡
乳酪馅(200g cream cheese, 250g  甜绿豆沙,100g 糕粉)


冰皮月饼做法:
1. 材料A 放入一个大碗内,加入材料B拌匀。
2. 将适量C倒入碗内,搅拌成软团,分成每份22g,放入冰箱松弛15分钟。
(注:因为不同牌子的糯米粉吸水量不同,所以只用了适量的水(差不多45-55ml左右))
3. 将做法2. 用擀面棍擀平,包入馅料,收紧。
4.放入撒了糕粉的月饼模,印出即完成。
5. 重复做完,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注:
a)  糕粉是熟的糯米粉,我将糯米粉放入烤炉, 160度烤20分钟
b) 自己炒的红豆沙和绿豆沙餡料依照个人喜欢的甜度,所以没有办法附上食谱



4 comments:

  1. 好美丽的卡通图案的冰皮月饼。好赞。。。。。。

    ReplyDelete
  2. Hi Stephanie,
    你好!
    好久没来你家坐了!
    冰皮月饼做的很美!个个都很可爱!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ui,
      是咯,我也是整天四处乱跑没在家。。。
      谢谢你,说起烘培我还要多跟你学呢!

      Delete